x

陈春花事件来龙去脉 起底陈春花与华为是怎么回事

2022-08-05 11:57:00编辑:范范

  最近陈春花学历造假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而根据目前来看,陈春花学历当中的“爱尔兰欧洲大学”被质疑是一所野鸡大学,同时北大方面已经接受了陈春花的辞职报告,但这件事情还在持续发酵,那么陈春花与华为是怎么回事,很多人看的是稀里糊涂,下文我们就一起了解下陈春花事件来龙去脉。

陈春花事件来龙去脉 起底陈春花与华为是怎么回事

  陈春花与华为是怎么回事

  陈春花的公众号名为“出暖花开”,自从2017年开始,就在这个公众号上发布了一些文章,其中就有讲解了有关华为话题的文章,同时很多网友在众多文章当中能够看出,似乎陈春花与华为有着万千联系。随后网上就出现了多篇神话陈春花的文章,说任正非亲自当陈春花司机,任正非邀请陈春花当军师等等话题。

  而华为近日对网络传闻发表声明,华为和陈春花没有任何关系。

  陈春花事件来龙去脉

  陈春花是北大的教授,籍贯广东湛江,被指蹭华为热度。网络上出现陈春花是华为“军师”等文章言论,均不是事实。由于华为方面的声明,导致陈春花的学历被众人挖出,此后陈春花学历造假一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陈春花事件发生后,也进行了第一时间回应称,网上有很多夸大自己对华为的解读以及评论,信息基本不实,同时指出网上流传的自己与华为有关的文章并非自己所写。

  2017年,陈春花通过公众号“春暖花开”公众号上所发表的《与任正非先生:围炉日话》当中讲到,2016年岁末,她和姚洋、田涛等老师,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交流的情景。文中回忆到任正非亲自开车来接他们,表达了对任正非的感动。

  而就是这篇文章,被自媒体利用,演变成陈春花是华为幕后军事等等不实言论,由此陈春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悉,目前陈春花已经向北大提出辞职,北大方面也接受了这份陈春花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