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汉芯一号芯片造假事件 陈进为什么不处理没判刑?

2022-08-05 18:06:13编辑:小白

  提起汉芯一号,相信国人应该并不陌生,它是2003年至2006年发生的事情,当年一名叫做陈进的国人带着“汉芯一号”回国,并且得到了研发资金,后被查出陈进所谓的“芯片”只是窃取摩托罗拉的,但让很多人奇怪的是汉芯一号事件陈进为什么不处理,陈进为什么没判刑。对于大家的质疑,下文就一起回顾下汉芯一号造假事件。

汉芯一号芯片造假事件 汉芯一号事件陈进为什么不处理没判刑?

  汉芯一号芯片造假事件

  陈进1968年出生于福建,自幼家境富裕,学习成绩优异,在大学毕业之后前往美国留学,在美国IBM、摩托罗拉等公司主持系统芯片的开发工作。此时的中国正是需要科研人员,同时我国芯片领域也是一片空白,这个时候陈进的回国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宣称自己发明的“汉芯一号”是一款32位的DSP数字处理芯片,采用0.18微米工艺,经过我国专家组的鉴定,确实属于世界前沿技术。

  随后我国对陈进的芯片研发加大了投入力度,时隔不久之后,陈进也先后出事了“汉芯二号”、“汉芯三号”、“汉芯四号”等,陈进当时被誉为中国芯片之父,国人也因此看到了希望。

  然而就在陈进洋洋得意之时,网上有一篇关于举报陈进芯片名存实亡的文章,随后陈进被指履历造假,在摩托罗拉任高级电子工程师,并非半导体设计工程师,同时爆料出陈进的“汉芯一号”是购买摩托罗拉dsp56800系列芯片,然而将芯片的logo抹掉改成汉芯一号的。

  当真相浮出水面之后,陈进的项目被叫停,研究资金被要求返还,同时上海交大将陈进职务解聘。

  陈进为什么不处理没判刑

  陈进欺骗祖国,利用芯片造假骗取研发资金,但陈进却没有被处理,更没有被判刑,一时间让所有人觉得诧异。有网友爆料称,之所以陈进没有处理和判刑是因为涉及人数太多,如果要追究责任,那么牵扯的人太多,所以最终陈进也没有处理或者说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