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汉芯一号事件始末 陈进最后处理结果为何没有追究责任?

2022-08-05 16:56:36编辑:范范

  如果不是因为陈进,或许我国的芯片早就研发出来,有可能会进入世界芯片第一梯队。陈进曾留过学,而且还在摩托罗拉公司工作过,当年回国立刻受到重视,正是由于被重视,陈进才甘愿冒险骗取我国科研经费,导致我国芯片停止发展多年,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时隔这么多年,陈进现在怎么样了,陈进处理结果为何没有追究责任呢,下文就一起了解下。

汉芯一号事件始末 陈进最后处理结果为何没有追究责任?

  汉芯一号事件始末

  陈进曾声称自己的“汉芯一号”是自己发明的,但不曾想是他偷改了摩托罗拉公司的芯片而已。我国专家当时也看过陈进的“汉芯一号”,的确在当时属于比较超前的,于是在调研后决定对陈进进行投资。

  2006年,陈进的“汉芯一号”被人发现是窃取他人的研究成果,随后对陈进进行举报,后被证实却是属于抄袭手段。

  陈进最后处理结果为,停止所有项目,归还所有研发资金,同时被上海交大撤销职务,并解除聘用合同等。

  陈进为什么没有追究责任

  让人奇怪的是,陈进的行为已经属于违法,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坐牢。2006年有记者就陈进事件咨询过相关部门,但得到的答复是陈进没有受到法律制裁,至于原因,目前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