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西北工业大学为什么叫瓜大 起底西工大培养了多少院士人才

2022-06-30 08:45:26编辑:小白

  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地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系我国国防七子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国防军工的人才培养基地。西北工业大学一直很低调,为我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正是因为如此,遭遇美国制裁。那么你知道西北工业大学为什么叫瓜大,这么多年西工大培养了多少院士人才呢,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西北工业大学为什么叫瓜大 起底西工大培养了多少院士人才

  西北工业大学为什么叫瓜大

  很多人以为“瓜大”是对西北工业大学的贬义词,但其实不然,之所以西北工业大学被叫做瓜大的原因是,西北人(尤其是晋陕蒙交界一带)发音时,鼻音不准,“工”听起来像“瓜”,再加“西瓜大”有些诙谐成分,所以就这样叫瓜大。

  西工大培养了多少院士人才

  根据网上曝出的消息,西工大培养了许多的国防科技人才,其中包括64位将军、48位院士、众多优秀校友成长为国防科技领域的型号总师、总工程师、厂所领导、技术专家。运-20总设计师是唐长红、歼-20总设计师杨伟和歼-15常务副总设计师赵霞,这三位校友毕业于西工大同一个班,5381班。

  以上是我们熟知的西工大所培养出来的人才,还有很多优秀的毕业生,一直默默无闻的为我国国防做出了贡献。作为国防七子之一,这才是国人应该关注的学校之一,因为他是为我国培养人才,不像清华北大,更多的人最终留在了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