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俄罗斯为什么要对乌克兰开战 俄乌冲突起因背后不简单

2022-05-20 18:03:35编辑:小白

  2022年世界大事当中除了疫情,那么就数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了。俄罗斯和乌克兰曾经是一个国家,后来因为苏联的解体,导致乌克兰独立,按理来说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继承了苏联的一切,为何俄罗斯要对乌克兰开战,这让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其实俄乌冲突起因与北约和美国脱不开关系,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具体情况吧。

  俄罗斯为什么要对乌克兰开战

  俄罗斯这一次打乌克兰,归根结底是为了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因为乌克兰一旦加入北约,那么就得到北约的军事庇护,届时北约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把军队以及各型武器装备搬到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这对俄罗斯的战略安全造成了威胁,所以俄罗斯必须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因此而发生了战争。

  俄乌冲突起因背后不简单

  冷战期间的苏联以及现在的俄罗斯,对欧洲或者北约国家保持着一种突出的压制性地缘优势。西方国家为消除这种威胁,试图通过北约东扩的方式,尽可能地要把这种威胁源往外推,乃至于一直东扩到俄罗斯边界上,从而大大限制俄罗斯的战略行为,以保证北约或者欧洲的绝对安全。

  美国在冷战期间就形成了一种控制亚欧大陆“边缘地带”,来压制苏联“对外扩张”的理论。到今天来看,美国试图利用欧洲大国与俄罗斯忧虑,挑动欧洲盟国与俄罗斯对立。

  美国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拉住欧洲,把德法等欧洲大国纳入到美国的地缘战略轨道,支撑美国的盟主地位,全力服务于美国追求全球领导地位的战略利益。为此,美国需要把俄罗斯作为重要的战略对手,并将俄罗斯推入与欧洲对抗的陷阱中,从而掌控欧洲。